小鱼

我们的故事从未开始,只有那年匆匆一面

 女主#双向情感障碍#be

    #真实事件改编

  

  

  

   我从小便在一个四五线城市长大,资质平庸,成绩也向来是不高不低,相貌自也是平平无奇。我和他的初识是2019年九月,我们高一刚入学。这所我费尽千辛万苦才进入的学校,于他而言不过是下下策。他成绩很好,常常在年级光荣榜上名列前茅,性格自也是顶好的,活泼开朗,与谁都能搭上两句话。而我的性子向来内敛,不爱与人说话,漫长的下课时间一总只是独自坐在座位上呆呆望着窗外的枇杷树,听着走廊外他们的欢声笑语。

        我数学一向不好,那天月考,又恰逢了生理期,漫长的两个小时考试期间,只是一个人蜷缩在座位,紧紧咬着下唇,额头冒出虚汗。铃声响起的一刻,迫不及待的站立,眼前却一片漆黑,天旋地转。少年眼疾手快,恰好扶住,见我面色苍白,并跟老师报告带我去了医务室。我们那校医是个中医,向来被称作不靠谱,无论做了什么都可扎两针,我看着他手中的银针,止不住后退,转过身忽地撞上少年的胸膛:“没关系啦,就扎两针而已,扎完就好了,大不了我陪你一起扎。”说罢,便拉着我的手弯坐在椅子上,嘴上说着别害怕,结果自己被扎针时却是紧紧的攥着我的手腕,眼睛都不敢睁开。看着彼此扎针滑稽的样子,我们相视而笑。年少青春萌动的种子,在这一刻肆意生长。

       不久后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老师没有说什么,但却把倒数十名的成绩一一报了出来:“xxx27分,你这个还不行啊,拉低了我们的平均分。”那时,巴不得将头埋进桌底下,毕竟在那个时候,谁在喜欢的人面前不在乎面子呢?到了晚自习下课,慢慢扶着栏杆往下走,脚底却一滑,直接滚下了楼,我们教室在学校五楼,一般没什么人上来,自也没有人发现。环顾四周,自己慢慢扶着栏杆踉跄的爬起来后一个人静静的趴在走廊栏杆上,听着风呼啸耳边,止不住的眼泪便落了下来,想控制却止不住抽泣。一转身,熟悉的气味扑面而来,抬起头,与少年的目光对视,真诚而炙热,才整理好的情绪,一瞬间似乎又倾然崩塌。脑中混沌,紧紧环抱住少年,靠在肩上不停抽泣着,似是想把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少年望着怀中的女孩,手足无措,只得轻轻拍着被安抚。不知多久,我慢慢松开了手,发丝划过少年的喉结,只见少年耳尖泛红,磕磕巴巴的说:“你…还好吗?”这女孩轻轻点头后,不敢多说,转身离去,脚步匆匆,似是被调戏了一番。我呆呆的愣在原地,久久的望着他的背影,似是眷恋,痴迷那个温暖的怀抱,直到上课的响铃拉回思绪。

       后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见我日日盯着窗外的枇杷树,少年甚至偷偷在晚自习摘来了许多枇杷,明明未成熟的应该是酸涩的,吃在嘴中却甜腻腻的。我们之间的举动开始超出普通朋友,按照小说中的剧情,男女主此时应是相互心生爱慕之情,然后互诉心意圆满结局。可当感受到他对我情感的回应时,我害怕了,如此干净的少年,不应拘泥于我这一方小小天地,他有更大的世界,更多更好的选择。一边心中矛盾着,一边却又不愿抉择。直到暑假,男孩青涩的表白,似乎是为这段关系彻底画上了一个句号,我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喜欢的,可当,他说出喜欢我的那一刻,我好像就丧失了喜欢他的能力,喜欢吗?或许是喜欢的吧!后来的我们渐行渐远,我慢慢退出了他的生活,却在听到他的消息时,总忍不住欣喜,忍不住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三年高中毕业后,我仍然不明白自己当时的心意,我们终究是没有结果的,那便希望他余生平安顺遂。

      少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雄心壮志,但是人人都平庸。他没有小说中男主的主角光环,什么都会,什么都有,万人喜欢,他也只是大千世界中平庸的一员,而我们也不过是彼此漫长人生中的一个过路人。有缘无份,定会铭记终身,不过是小说中唬小孩的把戏罢了,在现实中,不过是一粒石子落入湖中,短暂掀起圈圈涟漪后,终归平静。  

                                             xy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