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

“哥哥,吃糖。”蹲在路边的男孩抬起那双清亮的眼眸,小心翼翼正准备接过女孩手中的糖果。“快走快走,以后离这种人远点,扫把星,克死爹不说连亲娘也不要他!”老妇人口中边不停咒骂着边拉走女孩,似乎躲着什么晦气东西……

        “你说,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赔钱货,刚出生就克死你爹,我早晚也得栽在你手里,真是个扫把星!”女人一边嘶吼一边拿衣架抽打着地下满身伤痕的男孩,她每次在外面男人那受了气回来总是拿男孩出气,男孩也权当家常便饭了,每次都是紧紧咬住唇,蜷缩着一声不吭任凭女人打骂,直到女人精疲力尽后丢下已经变形的衣架摔门而去,男孩才得以喘息,缓缓从地上爬起,熟练的拿出药箱处理完伤口后,趴在阳台的地上沉沉睡去。 “赔钱货,睡什么睡,赶紧起来,今晚我要招待贵客,你赶紧滚出去,要是你敢回来坏我好事看我不打死你!”说罢,女人在男孩腹部狠狠踹了一脚。男孩很听话,乖乖在便利店门口坐了一晚,可当第二天男孩回到房子时早已人去楼空,所有东西都没了,包括“母亲”。男孩仍是一声不吭,眼眶却通红。

       极少下雪的南城这天竟落下来纷纷大雪,男孩蹲在路边,静静地望着路过的人群车流,人们穿着暖和舒服的大衣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忽然,一个笑容明媚开朗的少年停在男孩面前:“你好,我叫丁儿,今天是春节唉,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你家人呢?春节唉,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你怎么还不开心啊,嗯?你理理我,我都介绍自己了,你不介绍一下吗?你不会是个小哑巴吧!”男孩面无表情,只是呆呆的看着他。“你真的是小哑巴啊?你家人呢?”男孩什么也没说,只是摇摇头,或许那个女人对他而言早就只是个……少年得到答复后,二话不说便拉起男孩的手:“既然我们同病相怜那你就和我回家吧!(少年父母出差了,他和他父母关系不好)好不好,小哑巴?”少年嘴上问这男孩的意见,手却很诚实拉走了男孩,他倒也没反抗任由他拉着。

         到家后,少年兴冲冲将男孩拉入自己的房间,毫无保留地分享着自己的各种玩具,甚至还有芭比娃娃……男孩始终一言不发。“算了,小哑巴,你太没意思了,先让刘妈带你去换身衣服吧,这么冷的天你就穿个薄薄的衬衫和凉鞋,没冻死你都算你命大,还好遇见了我吧,不用感谢我,去吧去吧!”要睡觉时男孩又习惯性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任凭少年怎么说也不肯上床,少年眼见劝不动,便气鼓鼓的转身自己睡觉了。半夜男孩突然感觉胸口闷,一睁眼少年正趴在他身上呼呼大睡,一晚上男孩好几次把少年拽上床结果他又滚下来,最后男孩没办法直接上床抱住了少年,终于睡得安稳了些。

        “小哑巴,你醒啦,你昨晚不是说不上床睡的嘛?你梦游啊,不仅爬上我的床,还占我便宜,哼!男孩看着不听叨叨的少年内心十分无奈,却又束手无策只能任他说着。接下来就是男孩每天乖乖听着少年不厌其烦地唠叨,调皮的打闹嬉戏,他们之间不一样的情感种子也在慢慢萌芽。直到第三年的春节“小哑巴,还记得吗?我们就是在去年的今天认识的,还是我主动找的你唉,不然你就要错过我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了”男孩os:“只是朋友吗?”“我喜欢你,丁儿!”少年不可置信的向后退了一步“小哑巴,你会说话啊!等等……不不不,我们是两个男生,怎么能说喜欢?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我……你……”男孩眼眸垂下“抱歉,我唐突了。”说罢,转身便打算离开,少年心中万分复杂矛盾,他知道自己对小哑巴的感情不一样,可从没想过那是不是一种喜欢,也或许是不敢想……但经过内心一番挣扎还是伸出手拉住了男孩“或许可以试试吧……”男孩几乎没有一起犹豫,转身紧紧抱住少年,生怕一放手他就会后悔。“小哑巴,你抱的我喘不过气了,而且你也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吧,总不能总叫你小哑巴呀!”“程玺”“阿程?”“嗯?我在”“松开我一下,喘不过气啦”“好”少年刚被松开准备喘口气,男孩一个不轻不重的吻便落了下来,随后便按住他的头逐渐加重。此刻,他们身后的烟花也恰好爆出,似乎想要定格在这一刻。最后少年推开男孩大口喘着气“你……你……这还这么多人呢”。

       后来,男孩和父母因家族联姻的事大吵一架,与少年一起搬去了一个有些破旧的小房子里,男孩找了个还算轻松的奶茶店工作,少年自然希望男孩过得好点,便背着男孩做了两份兼职。虽然日子不算好,但两人也很幸福,过得十分满足。“丁儿,你说我们可不可以要一个孩子?”“我们?怎么要”“领养!”“可是那样你的压力会更大的,还是不要了吧。”“看,这是什么,我们的儿子”“猫?哪来的?”少年脸上藏不住的欣喜。“今天回来路上捡到的,看他可怜,就像当然我们相遇是落魄的我一样,这是我们相识的第五年了,等同性合法,我们就结婚,好不好?”“好”少年几乎是哽咽着说出的话,他们紧紧相拥,在烟火下如一对寻常恋人般。

        但偏偏老天爷见不得他们幸福。“阿程是吧,我是丁儿的母亲,你见过我我不多做介绍了,我知道你们现在在一起,但我希望你清楚我现在能给丁儿更好的未来,你是个聪明人想必不用我多说,你也一定是希望他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在这破破烂烂的小地方和你过一辈子,所以如果你真的喜欢他,我希望你离开他。”“阿姨,我不会离开丁儿的,我们现在的生活挺好的,我相信他也不愿意离开,除非您让他同意,亲自跟我说,不然我是不会离开他的,不好意思,我要做饭了,您请回吧!”晚上,丁儿回来后察觉到了阿程的不对,再三追问下知道了事情经过,他没有说话只是紧紧抱住阿程,在他怀里抽泣“我不会离开你的,无论如何都不会,不会的,不会的!”阿程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吻去丁儿脸上的泪。

       “丁儿,你是我们家的独生子,你必须回去联姻,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你爸爸的公司,你难道忍心看着你的亲生父母辛辛苦苦操劳一辈子的心血毁于一旦吗?你没有选择,要么你回去联姻,要么我就让程玺……”“闭嘴,我跟你走,别动他,我跟你走,但至少让我先跟他道别吧。”“行”

         “丁儿,我回来了,你看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你最喜欢的彩虹蛋糕,还有六斤(猫的名字)喜欢的罐头呢!”“程玺,你好傻啊!你以为我真喜欢你吗?哈哈哈哈哈,看见你我都觉得好笑,我不过是玩玩而已,你怎么还那么当真?一开始我还有点兴趣,后面跟你在一起我都嫌恶心,一直找不到理由离开而已。”“丁儿……你在说什么啊?你怎么了?”阿程几乎是颤抖着说出这句话,他心里已经猜到八九分了,但他不相信。“没听懂吗?我不喜欢你,不想跟你过这种苦日子,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分手吧……”少年说完话没有一点犹豫,或许是怕眼中的泪水止不住夺眶而出,转身便离开了,一丝挽留机会也没有给,留下房间中的程玺,一动不动,手指快嵌进肉里。

           后来……南城又下了一场大雪,在他们认识的第七年。北城商业界多了个无情的人,而在南城的那个小屋中一直住着一个疯傻的男人,整日拿着一块糜烂的蛋糕抱着一只干净的猫口中念叨:等丁儿,等丁儿,丁儿最喜欢吃蛋糕啦!听说,是去年发了一场高烧,醒来后便成了这班模样……

                                                ——zxy


评论

热度(1)